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水下油气生产系统全生命周期可靠性保障技术体系研究”项目年终审查会暨项目季度工作会议召开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高技术船舶科研项目“水下油气生产系统全生命周期可靠性保障技术体系研究”项目年终审查会暨项目季度工作会议在北京昌平召开。

 

 

中海油研究总院有限责任公司海洋工程总师李志刚、海洋工程首席专家周晓红、工程研究设计院院长洪毅,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发展部处长林琳等专家,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吴小林,科学技术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小林致欢迎词,感谢中海油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介绍了石大的办校特色与发展理念,以及学校海洋工程领域的发展状况。她希望与中海油继续保持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为企业培养更多人才,共同发展我国海洋石油事业。

会上,项目7个课题组的组长分别从2018年取得的研究成果、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作了汇报。李志刚表示,此次会议不仅是对2018年项目工作的审查,也为课题组间的沟通交流提供了良好机会,希望各课题组相互配合、互通有无、做好项目有关工作,共同努力产出更多科研成果应用于生产实际。与会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汇报,审查了项目资料,经过咨询与讨论,形成了论证意见,一致认为项目提出的水下油气生产系统全生命周期可靠性保障技术总体方案可行。

“水下油气生产系统全生命周期可靠性保障技术体系研究”由中海油研究总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哈尔滨工程大学、江苏亨通海洋光网系统有限公司、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6家单位共同参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