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教师获北京高校卓越青年科学家计划项目资助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北京高校卓越青年科学家计划项目批复立项名单,石大石油工程学院黄中伟教授成为学校首位获该项目资助的教师。该项目主要资助其从事新型射流高效开发地热资源研究。

北京高校卓越青年科学家计划属于北京市高精尖项目,以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和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导向,强化高层次人才的支撑和引领作用,集中力量在基础研究、人文社会科学、支撑产业转型升级等领域实现重点突破,切实提升北京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水平,助推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本次批复名单中共有21所在京高校的39名优秀青年科研人员获得该项目资助。

黄中伟教授1972年4月出生,博士生导师,石油工程学院油气井工程系主任和地热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新型射流钻井与完井的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在低渗储层水力喷射压裂增产改造、深层油气井提高钻速、地热资源高效开发等方面作出了创新性贡献。获国家技术发明和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入选2018年中组部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6年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2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获批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资助。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件,出版中英文专著2部,发表论文90多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