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成为首批“北京市知识产权示范单位”

2月21日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公布了市级首批“北京市知识产权示范单位”名单,全市8所高校获得了首批认定,石大获得认定升级,成为首批“北京市知识产权示范单位”

根据《北京市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单位认定与管理办法》的要求,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于2018年8月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市级专利试点单位、示范单位认定升级成为市级知识产权试点单位、示范单位的申报和审查工作,所涉及认定的工作范围从以往单一性的专利,扩充至包括专利、软件著作权登记、行业企业标准、集成电路布图、植物新品种、商标域名等多项工作的认证。相关工作量和认证难度增加明显。

石大长期重视知识产权管理工作,2007年获北京市专利试点先进单位”,2011年获“北京市专利示范单位”,2016年通过复审继续保持“北京市专利示范单位”荣誉称号,2018年获批成为新一批北京市政府与高校共建的专利运营办公室,并先后获得北京市、昌平区多家政府部门的专利、知识产权类专项资金资助和奖励。

石大获认定成为“北京市知识产权示范单位”,为学校今后更好地优化管理模式、完善管理制度、申报落实北京市示范单位的优惠资助政策,提供了持续性保障和必要条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