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地球科学学院入选教育部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名单的通知》,中国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成功入选教育部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名单。

地球科学学院申报的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为“六大课堂融合联动 培养又红又专的新时代铁人建设周期为2年。学院将充分发挥党建、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等方面优势,依托“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流学科和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建设先进基层党组织、探索“思维-双平台”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模式、形成“四个工程”(地质锤工程、罗盘工程、放大镜工程、草帽工程)和“五个1+1”思想政治工作格局、总结“三创六措”党建体系和“GPS”共青团工作体系、发展“5G”校园地学文化,充分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完善顶层设计,构建以“六大课堂融合联动”为载体的多维度、全方位、立体化教育体系,探索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新模式。

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实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目前已遴选二批,分为省(区、市)、高校、学院三个试点层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