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辅导员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征集活动中获佳绩

近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高校辅导员》编辑部主办的2018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征集活动评选结果公布,石大推荐的2篇论文《新技术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路径探析》、《思想政治教育运用大数据的三重逻辑——基于工具理性和价值理性的辩证思考》荣获全国二等奖,作者分别是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东杰辅导员李奕璇。

杨东杰作为获奖论文代表受邀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研讨会暨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并在分组研讨和大会总结交流环节作了主题发言,以“用新媒体新技术使日常思政工作活起来”为题,介绍了石大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促进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入行的创新做法,获得关注。

此次活动的参评论文由各省级教育主管部门择优推荐,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对论文进行匿名评审,最终评选出获奖论文97篇,其中一等奖19篇,二等奖32篇,三等奖46篇。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依托辅导员职业发展中心,系统实施“辅导员能力提升工程”,成效显著。一是充分发挥辅导员人生导师引领作用,聘请专家担任辅导员职业发展中心导师,为辅导员提供专业指导;二是建立“心·锋”等一批辅导员分类发展团队,促进横向交流,推动工作协同;三是持续举办“求石论事”辅导员沙龙、辅导员家访调研项目、学生工作论坛等,提升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四是依托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和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积极选树辅导员先进典型;五是开展“聚情聚力新征程”系列辅导员团建活动,进一步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