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新学期新气象 石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2月25日,是中国石油大学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正式开课第一天。根据各学院(研究院)上报的统计数据和学生工作部(处)的抽查结果,学生到校情况良好。各学院(研究院)和教务处、研究生院对教职工到岗、学生到校上课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开课教师已全部到岗,教师教学资料准备充分,学生到课率较高,精神面貌良好,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为保障学生安全顺利返校,以崭新面貌尽快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对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进行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开学前,通过座谈、访谈、问卷等方式,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准确把握学生需求。全校辅导员在开学前全部到岗,深入学生宿舍、课堂,核实学生到校情况,关心了解学生新学期状况,并扎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思想教育和学业困难学生帮扶等工作。同时,辅导员重点针对未按时返校学生逐一联系并核实情况,确保做到“全面覆盖、摸清人数、心中有数”。

寒假期间,教务处及各学院落实了开学初的补考工作,研究生院受理了研究生成绩单审核请求和部分学院春季学期课程调整申请,教务处、研究生院分别编制了春季学期教务工作运行表,做好了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各学院高度重视开学初各项工作,准备工作到位,工作落实细致扎实。各类教学资料均按要求发放到教师或班级。开学第一天,教务处、研究生院检查了教学情况,教师学生精神焕发,如期开课,教师们提前到教室做好上课准备,同学们准时到课,教学秩序良好。开学之前,教务处、研究生院对研究生教务工作做了细致安排,在后勤管理处、信息中心等有关部门配合下,检查了各项教学的准备工作,确保教学环境整洁干净、教学设备调试到位。

后勤在寒假期间积极安排部署,认真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公寓服务公司提前对学生公寓进行卫生保洁、检修设备设施,正常接待返校学生;餐饮服务公司对食堂进行了清洁消毒、设备维修维保、储备加工原材料,自2月22日起,学校食堂陆续开放,正常营业;物业服务公司开学前细致清扫了校园,布置绿植美化环境,提前对各教学楼进行检查与保洁,置办好教室教学用具;商贸、印刷厂已于2月22日正常开业,班车服务已正常运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