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召开2019年工作布置会

2月27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召开2019年工作布置会。校领导张来斌、吴小林、陈大恩、雷玉江、鲍志东、韩克飞、李根生,以及全体二级干部参加了会议。校长张来斌部署2019年学校重点工作,并对工作落实提出要求。

 

 

 

此前,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对2019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认真研究,明确了全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

会上,张来斌指出,2019年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第26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等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奋进之笔”行动方案,聚焦“优化提升、内涵发展”主题,深入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全面提升办学质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张来斌围绕“一个根本、一条主线、两个关键、五个支撑、三场硬仗、三大关系”6个关键词对学校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以加强党对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以立德树人为主线,抓住“双一流”和优化两个关键,强化队伍建设、开放办学、条件保障、资金统筹以及其他支撑,打好不断提高设备利用率、房屋有偿使用、实验室安全三场硬仗,处理好“国家需求与世界一流、规模与质量、教学与科研”三个关系,大力支持克拉玛依校区建设,促进校区又快又好发展。

他表示,今年学校将着重从四个方面开展各项工作。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项建设,持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推进和谐校园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入实施开放办学,全面提升办学质量。三是加强优化统筹,强化财务管理和内控建设,优化国有资产管理使用,提升综合服务保障能力,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为学校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四是加强对克拉玛依校区的全面领导,持续提升办学水平。

张来斌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落实“十三五”规划、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之年,全校干部师生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危机意识和担当意识,做到从学校全局出发,增强责任感,清醒认识并破解学校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面临的困难,通过廉洁校园、美丽校园、智慧校园、温馨校园、节约型校园、平安校园建设,把学校建设成高水平和谐校园,以新气象新作为谱写学校科学发展的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