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3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通过教育部验收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通过验收的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名单,中国石油大学共有3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通过验收。

此次验收通过的工程中心分别是依托石油工程学院的“气体能源开发与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依托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的“多相分离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依托地球物理学院的“复杂油气藏勘探开发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此前,2018年7月,石大3个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接受教育部专家组检查验收,专家组通过听取总结报告、审阅相关材料、现场考察相关基地,认真讨论并形成验收意见。按照教育部关于工程研究中心建设的要求,结合学校发展整体规划,石大将进一步规范建设与运行管理,促进工程研究中心持续健康发展。

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是我国高等学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学校加强资源共享、促进学科建设与发展、组织工程技术研究与开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培养和聚集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和管理人才、组织科技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基地和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