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2018年度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2月27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在主楼C308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在校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部分教师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校15个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和5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建责任制情况、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上一年度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改进思路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对各单位的工作了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问题,提出了改进要求。

校长张来斌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18年各院级单位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在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工作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成绩值得肯定。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一是个别单位党组织党建责任落实层层递减、存在“中梗阻”现象;二是基层党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形式比较单一,对党员的吸引力不够,学习实效性有待进一步加强等。他强调,这些问题需要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张来斌对学校2019年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成效。二是要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和系务会制度,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教职工岗位聘任考核、晋职晋级等工作中的把关作用。要深入开展“支部建设年”活动,着力提高党支部的组织力、感召力、引领力和执行力。要采取有力举措,推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落地见效;要落实《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实施办法》,提升“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三是要持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健全一体化育人体系,做好入选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要贯彻落实《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细化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度清单。四是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他强调,全校师生干部要以昂扬的斗志,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后,与会代表通过学校干部测评系统对各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