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北京柏年公益基金会主席王柏年一行访问石大

2月28日,北京柏年公益基金会创始人兼主席王柏年、运营总监马丽娜,泰戈尔(北京)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矿业部总裁姚雪松、北京出版集团伦洋公司项目部经理康璇一行4人访问石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教育基金会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韩尚峰对王柏年一行来校访问表示欢迎,对王柏年长期以来给予学校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王柏年给更多人福祉、把传递快乐视为最大事业的理念表示钦佩。随后,韩尚峰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学校办学所取得的主要成就,并向王柏年赠送了学校65周年校庆纪念品。

王柏年表示,柏年基金会将持续支持石大学生,在石大设立社会公益实践项目,鼓励大学生走出校门,了解中国贫困落后地区的教育发展情况,通过自助、助人,服务社会、传递关爱,锻炼大学生自强成才。

学生工作处负责人汇报了柏年基金资助学生情况。

座谈会后,王柏年一行与石大受助学生在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十年树木 柏年助人——2019年柏年之友交流会”。来自不同班级的受助学生演唱了歌曲《地质人》《感恩的心》《远走高飞》、表演了诗歌朗诵《梦想现实》,表达了感恩之情,以及勇敢坚定面向未来的决心。王柏年作了题为“如何做个迷人有气质的人”的报告,希望同学们多健身、多运动,保持一个健康良好的状态,提高自己的气质和自信,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多服务社会、多做公益、努力学习,享受成长的快乐。姚雪松、康璇、马丽娜结合自身的经历,分享了人生经验以及工作感悟,勉励同学们把握好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立足专业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做自信自立自强的大学生。

北京柏年公益基金会是由王柏年先生个人创立,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资助中国贫困地区的教育,并向世界宣传推广中国的艺术与文化。1996年以来,基金会为破旧的中小学捐赠桌椅和现代化教具,为贫苦的山区学生送去崭新的图书,为需要关爱的残疾儿童送爱心,为因困辍学的学子送去温暖。在高等教育的捐助方面,基金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天津美术学院等多家知名高校设立了新生助学金。北京柏年公益基金会自2007年在石大设立助学金以来,已连续十二年为900名石大本科新生提供了资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