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土库曼斯坦新任驻华大使访问石大

3月5日,土库曼斯坦新任驻华大使帕拉哈特·霍马托维奇·杜尔德耶夫一行3人访问石大。副校长李根生会见了客人,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及土库曼斯坦在校生代表参加了会见。

 

 

李根生对杜尔德耶夫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大使履新不久便造访学校,充分体现了使馆对双方关系的高度认可和重视。他回顾了多年来学校与使馆之间的友好交往,介绍了学校的学生培养、学科布局、科研成果,特别是土库曼斯坦留学生、受培训石油员工的情况。杜尔德耶夫表示,石大在石油天然气学科领域的实力和地位突出,感谢学校多年来为土方在人才培养和人文交流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希望未来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扩大土库曼斯坦研究生留学生的培养规模,为土方培养出更多高端石油天然气专业人才。双方还就油田实操专业技术教育、人文交流活动等问题交换意见并达成了共识。

会后,杜尔德耶夫会见了在石大学习的土库曼斯坦留学生,勉励他们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石油天然气工业发展和中土两国友谊长青做出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