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教师入选教育部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第一批、第二批“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入选名单,经过组织推荐、资格审核、专家审议、结果公示等程序,中国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明明入选第二批培育支持计划。

张明明专注于马克思主义大众化与时代化研究,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理论教育,先后出版多部畅销哲学科普读物,录制多期网络视频公开课,开设的课程获院级精品课,曾获评全国思政课教师影响力提名人物、学校青年教学骨干教师,并多次担任电视节目主讲嘉宾。

近年来,学校深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构建一体化育人格局,围绕网络育人积极树立互联网思维,实施“互联网+思政”行动计划,通过学生教育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融媒体建设、网络文化专项等,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融合,抢占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阵地,传播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守护好网络精神家园。本次计划为期3年,学校将依托此次培育支持,着力建设网络教育阵地、培养网络青年骨干、打造特色品牌项目,通过把握青年群体的兴奋点、关注点、触动点,打通理论直达青年内心的“最后一公里”,引导学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

教育部启动实施“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一支富有创新和奉献精神,有志于在网络育人领域持续投入作出贡献的高校网络工作骨干队伍,并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为广大网民努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该计划已启动两批,共有20人入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