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海油天津分公司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程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成立

3月11日上午,中海油天津分公司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程技术联合研究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渤海石油管理局举行。石大副校长李根生和中海油天津分公司钻完井总工程师邓建明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联合研究中心战略协议》,并共同为工程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邓建明对李根生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感谢学校对天津分公司的支持。他指出,近10年来,天津分公司与石大合作成果丰硕,多项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双方应以工程技术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和渤中19-6大气田开发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利用双方的技术优势和资源,攻克工程领域的技术难题,切实解决企业需求。

李根生表示,多年来,天津分公司为石大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了重要平台,双方合作是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是校企之间“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典范。他强调,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有助于提高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科研水平,满足国家海洋战略需求和企业发展需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保障,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未来会实现校企协同创新和互惠共赢的新局面。

会上,双方就科技合作情况、渤海形势、联合研究中心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工程技术联合研究中心将围绕解决渤海油气勘探、开发和生产运行中的技术瓶颈和难题,注重提升能力、解决问题,打造成为具有渤海特色的工程技术创新研发平台、应用技术保障平台、技术交流共享平台以及专业人才培养平台。

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石油工程学院、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和教授参加了揭牌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