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部署2019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3月12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召开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会,安排部署2019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克飞,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党群部门负责人和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韩克飞主持。

 

 

韩克飞、韩尚峰分别针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宣传思想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强调了今年工作的重点任务,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雷玉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学校深化改革、攻坚克难的关键之年,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高质量完成好党委部署的各项工作。他对2019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要明确党的政治建设归根结底是推动发展、改革创新。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往基层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集中精力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以组织实施“支部建设年”为契机,统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和品牌培育工作,大力深化样板党支部建设和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重点推动制定基层党支部把好政治关、师德关的工作办法和流程,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三是要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要抓好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贯彻落实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四是进一步加强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实验室安全工作,重点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全力保障学校的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各党群部门负责人聚焦主责主业对本单位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