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2019年石油工程专业建设委员会会议

3月17日,中国石油大学召开2019年石油工程专业建设委员会会议暨第二届石油工程专业建设委员会成立大会。副校长李根生,来自企业、学校的石油工程专业建设委员会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李根生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坚持以本为本,着力提高本科教育质量。他肯定了成立石油工程专业建设专业委员会的重要意义,希望企业专家代表能为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出谋划策,根据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提出人才培养的意见与建议。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培养更多满足国家及行业发展要求的人才。

会上,李根生为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委员会成员围绕如何加强本科生培养、提高教学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对石油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践教学以及校企联合培养等提出了建议,希望学校充实石油工业发展史、石油经济学、逻辑学、法律学等方面的内容,培养本科学生创新能力,让学生更多地了解行业最新动态,通过现场实习深化理论认识,提高实践能力,为今后的工作奠定基础。

 

 

会后,委员会成员参观了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实验室的实施与运行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