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第九届校学术委员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4月3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九届校学术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召开了换届聘任仪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校长张来斌副校长吴小林、李根生以及第九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关于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情况的说明、第九届学术委员会成员名单及校长提名的主任、副主任和专门委员会主任人选。通过全体与会委员投票表决,选举高德利院士担任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吴胜和、张劲军、崔立山、庞雄奇和徐春明5位教授担任副主任,吴胜和兼任人才培养与教学专门委员会主任,张劲军兼任学科与师资建设专门委员会主任,崔立山兼任科技评价与学术道德专门委员会主任。

张来斌向第八届校学术委员会辛苦而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委员会在落实教授治学、推动民主管理、促进学术发展、提高学校学术实力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继续延续和不断完善上一届委员会的工作,尤其在人才培养和校园文化建设方面要有所创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研究型大学的建设工作发挥应有的学术作用,并代表学校向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

学术委员会主任高德利院士表示,学术委员会是学校的最高学术机构,将勇于担当,积极奉献,切实负责统筹行使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咨询和学术纠纷裁定处理等职权,希望各学术委员认真履行学术委员会章程赋予的权利,切实做好各项履职工作,为学校学术发展和建设发挥应有的学术作用。

会议对科学技术处提交的学术专著出版基金申报项目、学术交流基金申报项目,研究生院提交的“十二五”学科建设项目验收、第一批青年创新团队项目结题评审,人事处提交的新申报优秀青年学者、青年拔尖人才等人才项目评审已入选优秀青年学者、青年拔尖人才中期和聘期考核以及外籍高级技术专家引进述职答辩等议题进行了评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