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举办第105期阳光讲坛

4月11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第105期阳光讲坛在主楼C308会议室举行。本次阳光讲坛与中科馆大讲堂、“青年之声”校园科普行联合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第二研究院科技委顾问钟山院士应邀为石大学子作题为“导弹故事与航天精神”的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与近160名师生听取了报告。

 

 

 

钟山院士介绍了钱学森突破重重阻碍回国报效的经历,体现的“艰苦奋斗、敢于创新、大力协同、无私奉献”航天精神,讲述了我国导弹工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研究到生产,从仿制到研制的跨越式发展,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讲座后,韩尚峰代表学校接受钟山院士的题字。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深刻了解了我国导弹工业发展的故事与航天精神,拓展了视野,激发了对科学的兴趣。中国青年网、未来网官方微博,团中央“青年之声”等平台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在线观看人次达3.6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