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4月15日下午,石大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主楼C308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全面动员部署首轮校内巡察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体校领导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张来斌主持。

 

 

党委书记山红红在讲话中分别从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政治要求、确保巡视整改落地见效、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强化责任担当、务求取得实效、促进学校健康发展三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她指出,巡视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战略性举措,2018年4月,教育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到学校进行巡视,根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学校党委紧锣密鼓地落实整改方案,将做好巡视整改作为首要的、严肃的政治任务,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全校上下要继续发扬钉钉子、楔桩子的精神,以不停歇、不松懈的劲头,牢牢把握政治要求,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工作,确保巡视整改落实落地落细,持续深化巡视整改成效。

山红红强调,要确保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强化责任担当,务求取得实效,营造全校关心重视巡察、支持配合巡察、有序参与巡察的良好氛围。同时,在具体工作中要注意三个结合,即把巡察工作和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把巡察工作和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把巡察工作和学校其他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形成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各单位部门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持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全力推动“双一流”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克飞对学校第一轮巡察工作进行部署,宣布了巡察组组成人员名单。他强调,校内巡察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院级单位党组织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党风廉政建设、完成教育部巡视整改相关任务等情况,重点查找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损害师生合法权益等问题。他指出,巡察工作的生命力在于发现问题,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都要适应、理解、用好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为手段、以促进工作为目的的巡察工作思路,促进被巡察单位更快更好发展。

巡察是巡视的延伸和拓展,开展巡察工作是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举措,也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中国石油大学巡察工作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进行,成立了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工作办公室和巡察组。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第一轮被巡察单位为地球科学学院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巡察组将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受理信访、调阅资料、实地查访、列席有关会议等方式开展巡察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