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在第三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获佳绩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第三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获奖名单,石大推选的3个作品获奖。其中,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东杰等创作的微作品《四有好老师》获三等奖,地球科学学院辅导员杨晟颢的网络文章《发扬青春风采 书写青春华章》、石油工程学院辅导员车阳的微作品《不忘初心 卓越常青》获优秀奖。

第三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联合开展,旨在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联网上线,推出一批反映新时代高校网络教育的先进经验、典型案例、优秀作品,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动作用,推进校园网络文化建设,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此次活动与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同时举办,自2018年7月开展以来,共收到作品36039件,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最终评选出网络教育优秀作品一等奖29个二等奖56个三等奖82个优秀奖111个。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思想引领这一主线,响应新时代新形势的要求,实施“互联网+思政”行动计划,全面推进网络思政工作,通过搭建学工信息化系统、打造新媒体矩阵、培育网络文化品牌项目等,传播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切实提高学生思政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打开网络育人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