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与中海油举办“国企领导上讲台、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座谈会

4月18日,中国石油大学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国企领导上讲台、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座谈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石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中国海油党组宣传部思想建设处处长肖佳,校外辅导员海油发展北京人力资源服务公司经理孙鹏,校外辅导员中海油研究总院开发研究院地质工程师高玉飞,中海油党组宣传部思想建设处主管龙凤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韩尚峰对中国海油长期以来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认为“国企领导上讲台、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是构建全员育人格局的重要决策部署和创新举措,中海油集团与石大有着共同的石油文化基因,双方应把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肖佳介绍了中海油集团公司对活动的筹备情况以及下一步的推进思路。孙鹏、高玉飞分别结合岗位特点、工作经历和资源特色,提出了对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工作的思考和初步筹划,并在会后与地球科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对接,就开展精准辅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家教育部、国资委联合举办的“国企领导上讲台、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近日在京启动,首批选择了国家能源集团、中核集团等50家央企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50所高校一对一“结对子”。作为首批入选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将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结对子”。活动将邀请国企负责人上讲台,每年进高校为学生讲授不少于2场公开课,每家结对国企遴选2名业务骨干担任高校校外辅导员,发挥专业特长,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