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校领导带队走访中油测井、长庆油田

4月17日,石大副校长李根生带队分别走访了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公司,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陪同走访。

 

 

17日上午,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剑浩、总工程师汤天知等企业领导接待了李根生一行,并举行座谈会。双方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肖立志教授作了专题报告,汤天知介绍了中油测井的科技进展和未来规划,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宣传片。李根生和李剑浩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共建方案”,并为“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揭牌。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双方将进一步在科研攻关、科技创新、研发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结合各自特色和优势,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17日下午,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忠兴、副总经理付金华、副总工程师郑明科等接待了李根生一行,并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付金华介绍了长庆油田勘探开发形势,并高度评价了石大长期以来给予企业的人才和技术支持。李根生代表学校感谢长庆油田给予学校办学的大力支持,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为油田的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长庆油田科技处副处长方国庆、勘探开发研究院副院长蔺昉晓分别介绍了油田技术创新成果、面临技术挑战以及主要攻关方向。地球科学学院院长曾辉等5位教授分别作专题报告,针对相关问题双方展开了深入讨论,并一致认为,应进一步开展全方位合作,特别是做好科技合作的整体规划和顶层设计,推进过程中要突出重点,寻找新的切入点,在人才培训、技术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双方相关部门已进行对接,将共同推动此次交流成果的落实落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