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校领导带队参加塔里木石油会战30周年总结表彰大会

近日,塔里木石油会战30周年总结表彰大会在塔里木油田影剧院隆重举行,中国石油大学副校长李根生院士带队参加了活动,对塔里木石油会战30周年表示祝贺。

期间,李根生院士和高德利院士分别在塔里木石油会战30周年技术论坛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专题报告和发言,针对油田发展面临的技术难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根生院士一行与部分石油院校及塔里木油田部分单位进行了交流,并与部分优秀校友进行了座谈。

塔里木油田公司于1989年4月成立,主要从事油气勘探开发、炼化生产、科技研发、工程技术攻关等业务,是上下游一体化的大型油气生产供应企业。石大与塔里木油田长期保持着稳定、全方位的科技合作。1996年以来,双方联合攻关科研项目350余项,合同总经费近4亿元,其中1000万元以上项目3项。学校与塔里木油田公司的科研合作取得了一批优势特色成果,获包括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在内的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和社会力量设立的科技奖励。

 

李根生院士与石大校友、塔里木会战劳模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