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落实中石油战略合作协议重大科研项目启动研讨会

为深入推进中石油战略合作协议,4月24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在主楼C304会议室召开了落实中石油战略合作协议重大科研项目启动研讨会。校长张来斌,副校长李根生,科学技术处、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相关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张来斌强调,中国石油大学与中石油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具有里程碑意义,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机遇。石大与中石油的合作,既是产学研相结合的典型案例,也是学校科学研究工作坚持“搭建大平台、汇聚大团队、承担大项目、取得大成果、做出大贡献”这一思路的具体体现。各学院要打破壁垒,相互配合,协同攻关,使科技攻关与人才培养相结合,促进优势科研资源反哺拔尖创新性人才培养,促进学科发展,不断强优、拓新、创一流。

李根生表示,学校与中石油将从人才培养、科技攻关、海外合作、人才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聚焦新疆玛湖油田建产等7个大的方面开展科技攻关。各学院要集中优势力量,组建能攻关、能打硬仗的团队,抓住核心问题,做出项目最佳实施方案,解决关键技术难点,满足油田需求。

相关学院负责人结合学院实际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基础和科研力量,与会人员就项目团队组成、项目内容、运行机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