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在最新ESI全球排名内地百强高校中年度增幅位居第三

5月9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发布了2019年5月最新数据,中国石油大学ESI中国内地高校综合排名进入前100名的高校中年度增幅位居第三。在全球5864家上榜科研机构中,石大排名由去年的第1068位提升到第908位,成绩喜人。学校Chemistry(化学)、Engineering(工程学)、Materials Science(材料科学)和Geosciences(地球科学)四个学科进入ESI排行前百分之一,其中Engineering(工程学)进入ESI排行前千分之一。

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科睿唯安公司(Clarivate Analytics)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已成为世界范围内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ESI百分之一的概念逐渐成为衡量高校学科建设水平的重要指标,进入ESI千分之一甚至万分之一被认为是高校学科达到世界一流水平的重要标准

 

附:近一年中国石油大学在ESI全球排名增幅情况

时间

国内排名

全球排名

入选学科数

总论文数

总引用数

篇均引用数

高被引论文数

2018.05

67

1068

4

13777

93124

6.76

145

2019.05

53

908

16747

134937

8.06

240

增幅

14

160

2970

41813

1.3

9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