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2018级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动员会

5月9日上午,石大在中油大厦三层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18级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动员会。2018级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及专职辅导员、各学院(研究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及咨询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作动员报告。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詹亚力围绕专业学位研究生“为什么要开展专业实践”、“专业实践应该做什么”、“专业实践应该怎样做”等问题,向学生强调了专业学位与学术学位的区别、专业实践的意义以及学生所发挥的重要纽带作用,并对学生提出了明确的专业实践任务和纪律要求。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公室耿娇娇就专业实践派遣的流程手续、专业实践的具体任务、专业实践期间学生的论文开题以及实践过程中的纪律安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戴兵从党员发展与党团组织建设、离校退宿手续办理、请销假制度、安全保密规定、违纪处理等日常管理工作、奖学金评定和工程素养教育报告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心理健康教育及咨询中心张玉英老师从心理学角度分析和介绍了学生在参加专业实践过程中面临的身份、角色的转变,学生的适应问题以及创伤后应激障碍的调适方法。

会后,与会学生进行了现场提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