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校长张来斌带队走访中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公司、西安石油大学

5月13日,校长张来斌、副校长李根生带队走访中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公司、西安石油大学,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地球科学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地球物理学院、非常规油气研究院负责人陪同走访。

 

 

 

在长庆油田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付锁堂,副总经理付兴华接待了张来斌一行。付锁堂对张来斌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感谢中国石油大学长期以来为长庆油田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表示,长庆油田跟中国石油大学优势互补,希望双方在以往合作基础上,组建科研大团队,承担大项目,尤其在页岩油和致密气领域加强合作,为长庆油田二次创业做贡献。张来斌对长庆油田多年来从接收毕业生、科研合作等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指示,长庆油田在“低渗、低压、低丰度”复杂地质条件下,勇于担当,二次创业,油气产量稳步增长,取得了很大成绩。他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依托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低渗透油气田勘探开发国家工程实验室两个平台,成立联合研究院,按照“搭建大平台、承担大项目、凝聚大团队、取得大成果、做出大贡献”的思路,固定科研人员和项目,形成长效机制。同时,围绕大项目研究,双方共同做好工程博士联合培养和油田技术人才订单式培养。随后,李根生和付兴华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延长石油公司,总经理张恺颙、副总经理王香增接待了张来斌一行。张恺颙简要介绍了延长石油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延长石油要实现1200万吨稳产20年的目标,面临很多挑战和难题,迫切希望与中国石油大学加强合作。王香增从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方面介绍了跟中国石油大学的合作情况,希望在特低渗油田精细注水提高采收率技术、致密气开发稳产提高采收率技术、非常规油气开发等方面深入合作。李根生表示,学校愿意为延长石油低品位油气田开发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并通过设立研究生工作站等方式,联合进行人才培养。张来斌表示,延长石油产业链齐全,双方应按照产学研一体化、地质工程一体化、技术经济一体化、上下游一体化的工作思路,加强科研合作,在“大”字上做文章,在“优”字上出成果、在“创”字上求突破。双方还探讨了在中国石油大学成立油气勘探开发联合研究院的可能性。

 

 

在西安石油大学,党委书记赛云秀、校长李天太接待了张来斌一行。双方从办学理念、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