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礼赞新中国】第三届全国石油高校石油文化作品展开展

5月14日,“礼赞新中国,逐梦新时代”——第三届全国石油高校石油文化作品展在石大主楼A座一楼大厅风华艺苑开展。展览由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办,石大党委宣传部、石油工程学院承办。

 

 

本次展出的作品为全国石油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部分获奖作品。活动自3月份开展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10余所石油高校的作品300余件,作品形式包括散文、诗歌、小说、绘画、摄影、书法等多种类别,重点展示了石油学子不忘爱国初心、牢记奋斗使命、志愿奔赴西部地区和基层一线等国家需要的地方无私奉献、建功立业、艰苦创业的感人事迹,以及在校学生刻苦学习、勤奋上进、勇攀科研高峰的奋斗场景。

全国石油高校石油文化作品征集展示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在全国石油高校学子中弘扬石油精神,传承石油文化,努力营造“学石油、爱石油、献身石油”的良好氛围。活动举办三年来,影响力不断扩大,已成为全国石油学子共同的精神文化阵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