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礼赞新中国】石大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青年的成长成才、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动员全校青年师生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与嘱托,推进落实相关工作部署,5月17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学院研究院负责人、副书记、团委书记,以及青年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张来斌主持。

会上,新能源与材料学院本科生艾克但·艾合买提、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杨宇鹏、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博士研究生张灵志分别结合自己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增强学术科研本领、永葆党员初心的实践,畅谈了学习体会。石油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东东,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余燕飞,新能源与材料学院教授、青年长江学者郝世杰,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贵文分别从做好基层共青团工作、知识青年的使命担当、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深化“三全育人”工作助力学生发展成长等角度,分享了学习感悟。

张来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广大青年树立了人生航标,为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增强服务青年师生成长成才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师生的引路人。要在密切联系青年师生上下功夫,真正走近青年,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要耐心倾听青年,建立校院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联系师生制度。要在关心关爱青年师生上下功夫,努力解决青年师生学习生活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加大对青年师生成长发展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拓宽优秀教师快速成长通道,不断健全全程化和精准化的学生指导服务体系。要在教育引导青年师生上下功夫,积极培土施肥,切实加强青年师生政治引领、价值引领,积极创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发展条件。

山红红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开辟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新境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指导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的行动指南。要深刻学习领会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弘扬五四精神提出的明确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教育引导青年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建功立业。

她强调,要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去,着重在“四个结合”上发力,一是要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对青年师生的政治引领;二是要与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书写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三是要与贯彻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使思政课成为让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关键课程;四是要与纵深推进“我的祖国我奋斗 我为祖国献石油”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激发全校师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她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系统组织传达学习,汇聚合力深入宣讲,广泛开展宣传阐释,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使学思践悟重要讲话精神成为每个基层组织、每名师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励全体石大师生以实际作为传承五四薪火,以不懈奋斗践行五四精神,以“青春之我”担当民族复兴重任,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谱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青春的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