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校长张来斌带队走访中石油北京天然气管道公司

5月17日,校长张来斌带队走访中石油北京天然气管道公司,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负责人及相关教授陪同走访。

 

 

北京天然气管道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文东接待了张来斌一行。李文东表示,北京天然气管道公司成立20多年来,管道业务得到了快速发展,但面临着管道安全、节能降耗等技术问题,需要加强研发与创新,希望与中国石油大学加强合作,共同解决技术题。张来斌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石大坚持“精品+特色+开放”的办学模式,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北京天然气管道公司的合作,建议聚焦管道安全及智慧管道等重点研究方向,建立大项目平台,形成核心技术,争取高水平成果。双方一致同意成立管道技术与安全联合研究院,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随后,张来斌和李文东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