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举办2019年度网络安全员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各单位网络与信息安全意识,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5月29日,石大信息中心在第四教学楼201教室开展了2019年度网络安全员培训,来自全校各单位的40余名网络安全员参加了培训。

 

 

信息中心副主任庞飞介绍了学校网络安全员制度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讲解了学校关于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整体规划,希望网络安全员重视个人信息安全素养的培养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从网络安全形势、信息系统部署情况、学校信息安全隐患、信息安全考核工作建议等五方面作了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的培训。本次培训还邀请了北京神州绿盟信息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网络安全顾问从法律层面讲解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并介绍《网络安全法》《国家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等法律制度,详细分析了常见的黑客攻击,针对网络日常管理提出了建议。

网络安全是智慧校园建设的重要保障,此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要求,切实维护网络安全,构建网络安全长效机制。今后,学校将持续高度重视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依托《国家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国家标准要求,不断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学习与培训,使网络安全培训常态化,为智慧校园建设创造稳定的网络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