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首届人工智能方向本博一体化培养初选学生座谈会

6月5日,中国石油大学在主楼C304会议室召开首届人工智能方向本博一体化培养初选学生座谈会。校长张来斌,教务处、研究生院、人工智能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与首届人工智能本博一体化培养初选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来斌指出,人工智能学院紧密围绕“特色学科+人工智能”的创新发展模式,聚焦培养目标,从全校遴选优秀学子成为石油石化领域人工智能方向第一批本博一体化培养的学生。作为第一批学生,既充满机会,也面临挑战,要进一步坚定信念,坚守初心。学校将坚持“特色+精品+开放”的办学模式,创新机制,汇聚队伍,充分利用校内外、国内外以及线上线下等资源,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实现高水平、高层次的人才培养,确保同学们接受系统而高质量的人工智能专业知识教育,尽快成长为石油石化行业所需要的人工智能专家。

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肖立志介绍了人工智能本博一体化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师资配备以及日常管理等情况。与会的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人工智能本博一体化培养首批共招生30人,来自全校8个学院的2017级学生,第三学年将接受人工智能知识系统学习,第四学年将兼修人工智能和石油学科,在通过科研潜力评估后,进入博士研究生培养阶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