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举办第二届国际青年精英论坛

6月12日至13日,中国石油大学举办第二届国际青年精英论坛来自11个国家的知名高校及科研机构的38名青年学者齐聚石大,交流研讨当前世界能源学科学术热点,畅谈理想共话未来。

12日上午,第二届国际青年精英论坛主论坛在主楼C308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山红红,校长张来斌,副校长吴小林、鲍志东、李根生,各学院(研究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受邀青年学者以及石大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主论坛。

 

 

 

 

山红红向参加论坛的海内外青年学者表示欢迎。她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学科和科研发展以及学校在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方面的系列举措和成果。她指出,石大是培养石油石化领域高层次人才、推进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是一所有特色、有情怀、有成就、有梦想的大学。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决定了学校的未来,诚邀广大青年才俊加入石大,共同为实现建成“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和推动国家能源行业发展而努力奋斗。

张来斌介绍了学校举办国际青年精英论坛的目的和意义,并回顾了首届国际青年精英论坛的举办情况和成果。他指出,一流大学需要一流的师资队伍作支撑,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引进和青年教师培育方面不断推出新举措,取得显著成效。他表示,石大愿为优秀青年人才提供事业发展的广阔舞台,助力优秀青年成长成才、实现梦想。希望参会学者通过参加本届论坛走近石大、了解石大、选择石大。

人事处处长、人才办公室主任刘植昌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平台等情况,解读了学校人才引进层次、条件和待遇等政策。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赵亮、学校优秀青年学者徐泉等先后分享了自己的求学、求职和个人来校工作的经历和心得体会。在现场答疑和交流环节,与会青年学者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人才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主论坛结束后,参会学者参观了石大校史馆、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

12日下午至13日,12个学院(研究院)分论坛活动同时开展。参会青年学者围绕当前世界能源领域前沿技术了一系列专题学术报告,并与学院(研究院)师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部分学院(研究院)还安排了参观实验室、人才引进洽谈会等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