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举办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论坛

6月19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举办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论坛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论坛,探讨交流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和“主阵地”协同育人的思路和举措。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润枝受聘为中国石油大学辅导员职业发展中心特聘导师,并作了题为“高校辅导员思想引领能力的提升”的专题报告。她结合在学生工作一线和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工作经历,阐述了辅导员角色定位的变化、辅导员开展学生思想引领工作面临的挑战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辅导员协同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实践路径。

 

 

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明明、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学智、石油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东东、理学院团委书记胡锐围绕课程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和网络育人等话题,了交流发言。

本次论坛是石大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旨在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与辅导员队伍协同融合,推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和“主阵地”协同育人,对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实效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