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2019年北京高等教育学会国际政治研究分会年会暨学术报告会在石大召开

6月15日,2019年北京高等教育学会国际政治研究分会年会暨学术报告会在石大召开。本次年会由北京高等教育学会国际政治研究分会(以下简称“研究分会”)主办,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年会主题“新中国外交70年:理论与实践”。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近20所高校的专家学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80余人参加会议。

 

 

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对外经贸大学全球化与中国现代化问题研究所所长王志民教授主持开幕式,石大党委副书记韩克飞致欢迎辞,韩克飞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及国际政治学科的基本情况,指出国际政治的变化将越来越深入地影响我国的对外经济交往,对国际政治的研究已成为高等学校政治学教研中亟待加强的一个重要方面,北京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在促进高校间教学、研究的交流中起到重要作用。

北京高等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王晓纯在致辞中表示,研究分会在近三十年的发展中,充分发挥平台纽带作用,为国际政治学科研究和人才培养作出重要贡献,并且影响力不断提升希望研究分会能够发扬传统、发挥优势,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大会报告环节,研究分会副理事长董秀丽作了学会工作汇报;在学术研讨环节,与会学者就新中国70年外交理论和实践、“一带一路”建设、新时期美欧关系、中俄关系、能源政治等方面进行了学术研讨青年教师围绕国际政治课程方面的教学经验和体会进行了交流理事长李永辉教授为教学比赛和征文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