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世界能源大学联盟清洁能源科学与技术国际暑期学校在石大开幕

6月21日,世界能源大学联盟(WEUN)清洁能源科学与技术国际暑期学校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开幕。本次暑期学校以清洁能源科学与技术为主题,共有来自英国、丹麦、挪威、巴西、加拿大、俄罗斯、中国7个国家,11所联盟成员高校的19名学生与12名世界能源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美国密西根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丹麦理工大学、挪威科技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世界能源领域的专家教授为联盟学生授课,同时融入了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体验项目。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李根生,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Segen Farid Estefen院士、丹麦科技大学Morten Lind教授、英国伯明翰大学高级讲师Mark Read、世界能源大学联盟秘书处秘书长孙旭东,以及石大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等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国际暑期学校学员与70多名石大学生参加了开幕式。

李根生代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和世界能源大学联盟对远道而来的外籍专家和学生表示欢迎。他介绍了石大办学历史与特色,以及近年来在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取得的成果,特别是自2018年9月成立世界能源大学联盟以来,石大与世界能源大学联盟高校间的交流成果。石大作为世界能源大学联盟首个轮值主席单位,积极促进联盟平台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他预祝世界能源大学联盟清洁能源科学与技术暑期学校取得圆满成功。

英国利兹大学的Mohammed Ali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第一次来到中国非常兴奋,参加WEUN国际暑期学校可以亲身体会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近距离接触热情好客的中国人民。他会将这段经历介绍给在英国的朋友与家人,让他们更多地了解中国。丹麦科技大学Morten Lind教授代表外籍专家发言。他对WEUN与石大邀请以及主办方提供的周到服务表示感谢。他说,WEUN 国际暑期学校为来自不同国家的青年学生提供了交流平台。尽管文化、语言不同,但围绕清洁能源科学与技术这一共同主题学习交流,同时学习感受中国文化,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希望活动持续下去、越办越好。

孙旭东代表世界能源大学联盟秘书处作了工作汇报。他总结了世界能源大学联盟自2018年9月成立以来的工作,讲述了2019年的工作计划与部署,并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情况,欢迎参加此次暑期学校的师生访问克拉玛依校区。随后,Segen F. Estenfen、Morten Lind、Mark Read以及石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刘伟峰教授分别作了关于清洁能源科学与技术的报告交流。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吴小林与参加WEUN国际暑期学校的外籍专家与学生进行了交流。

此次活动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世界能源大学联盟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联合承办。暑期学校将在厦门、北京两地开办,为联盟高校学生提供不同氛围的交流学习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