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隆重举行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骊歌唱响,远航在即。6月26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在体育馆隆重举行2019年毕业典礼,为顺利完成学业的3948名石大学子送上深情的祝福。校领导山红红、张来斌、吴小林、雷玉江、鲍志东、韩克飞、李根生、韩尚峰,优秀校友代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总经理张少峰,以及各学院(研究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在校学生代表、毕业生家长家属代表等参加了典礼,共同为2019届毕业生即将开启人生新的航程壮行,祝福他们开启人生新篇章。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主持毕业典礼。

典礼上,赴基层就业创业毕业生,2019年度北京市和学校优秀毕业生分别受到表彰。2019年,学校积极鼓励和引导毕业生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到中西部地区、东北地区、艰苦边远地区等基层就业创业,共有368名优秀毕业生志愿赴基层就业创业。2019届全体学生在校期间刻苦努力、勤于实践,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知识能力水平,涌现出一批综合素质优秀、品学兼优的先进典型,共有201名学生获得2019年度“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409名学生获得2019年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2019届石大毕业生共有1836人获得学士学位,1947人获得硕士学位,165人获得博士学位。党委书记山红红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纪念品。

 

 

校长张来斌在毕业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语重心长的讲话,寄语身处国家发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同学们,继承发扬石大人爱国奉献的传统,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底线,挡得住诱惑,顶得住压力,以奋斗为底色,以创新扬风帆,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在广阔天地里书写锦绣人生! 

张来斌为即将走向新的工作学习阶段的同学们上了“敬畏明止 敬业知行”的最后一堂课,希望同学们行有所止,心存敬畏以立身;志有所安,勤勉敬业以处世。

张来斌说,敬畏不是畏首畏尾,而是对自然的尊重、对生命的敬重、对法则的遵守。心存敬畏,源于自知,持于自省,贵在自律。自知,就是坦然面对自我、接纳自我,因知己之短处而奋发,因知己之长处而自信,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自知能帮助我们准确定位人生坐标,摆脱小我,将个人的发展融入集体、融入到社会的大熔炉,融入到祖国建设的汪洋中,从自知走向自信,最大限度实现个人价值。自省,是回归本真基础上的自我反思和提升,如同罗盘,助力我们不断校准航向。善于自省的人,有坚定的信仰,有及时止损的自觉。每一次的自省,都是一次觉悟与进取,今日之我超越昨日之我。自律,是自我管理的开端和关键,是抵御平庸的良剂,是跳出“舒适区”的底气,只有真自律才能真自由。

张来斌说,敬业,是恪尽职守、勤业精业,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匠心独运的职业操守。敬业,就要乐业、勤业、精业,就要敬心、敬行、敬事。敬心才能乐业,乐业是敬业的前提。正心诚意才能坚守初心,保持昂扬向上的姿态、点燃奋发有为的热情。敬行才能勤业,勤业是敬业的保证。敬行才能做到匠心独运的专注,精益求精的坚守,淡泊名利的宁静。敬事才能精业,精业是敬业的升华。要坚信道路千万条,知行合一,持之以恒,每一条都通向美好未来;要做到大事时有担当,逆境时胸怀,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承担起国家和民族的未来

情千缕,意万重,千言万语诉不尽依依不舍离别意。张来斌深情祝福毕业生:“你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归来仍是石大人。虽然离开了校园,但石大将伴你一生同行。从今往后,你所处事的方式里铭刻着石大气质,你所练就的品格里镌刻着石大风骨,你所获得的荣誉里传承着石大品质!石大在你自信的笑容里,在你坚定的信念里,在你深情回眸的记忆里。同学们,今番良晤,终有一别,他日相逢,愿你们归来仍是朝气蓬勃的少年。”

 

 

毕业本科生代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杨柳、毕业研究生代表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张耀彤、毕业留学生代表南苏丹籍马云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与感恩,抒发了对师长同窗的留恋与不舍;在校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刘新村感谢学长学姐的帮助与指导,祝愿学长学姐前程似锦,未来可期;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胡大为祝福毕业生在未来继续做到勤业与专注,在专业上不断打造自己的长板;校友代表张少峰通过祝贺、回忆、展望三个关键词,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寄语毕业生在激情澎湃的壮丽新时代,走好自己的人生道路。

 

 

2019年毕业典礼在全场合唱校歌《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典礼结束后,学校举行了2019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