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教育部专家组来石大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7月2日,教育部2019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第八组来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查阅档案资料等形式对学校实验室管理工作和安全状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评估。

 

 

见面会上,鲍志东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并将其列入学校年度“三大攻坚战”之一,实验室安全建设得到有力推进,但这项工作需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希望专家们为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专家组成员、教育部观察员曾艳介绍了本次开展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背景和相关情况。专家组组长、北京理工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史天贵就检查的工作程序及具体要求进行了说明。科学技术处负责人汇报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有关情况。

专家组现场抽取了地球科学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等学院的部分实验室和学校危化品库房进行实地检查还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组织体系、规章制度、安全检查、安全教育、专业安全、培训演练等相关档案和台账进行了现场查阅。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鲍志东对专家组的专业检查和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他表示,对专家组反馈的问题,学校将进行系统梳理,对照问题清单,抓紧整改落实,学校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对专家组反馈的问题要举一反三,不断提高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校园和谐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