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南阳二机集团课程思政实践基地举办第一期课程思政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南阳二机集团课程思政实践基地举办了第一期课程思政教育活动

 

 

6月22日下午,南阳二机石油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书记秦金德应邀为石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016级本科生作了课程思政教育讲座。他“发扬石油精神,争做时代楷模”为主题结合南阳二机集团的发展史,回顾了石油精神的形成过程和其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讲述了南阳二机集团的艰苦奋斗历程科研成果,鼓励学生继续发扬“三老四严”的作风,继承先辈的红色基因,弘扬石油精神,为石油工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624日上午,南阳二机集团劳动模范赵峰工程师应邀作了“使命与担当”为主题的辅导报告。他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忠于职守、爱岗敬业、自动自发、无怨无悔”的精神品质,并勉励在座学生认真学习敢于吃苦甘于奉献。

 

 

628南阳二机集团组织石大学生参观了桐柏革命英雄纪念馆。作为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以文物、照片、影片等方式,展现了桐柏革命斗争历程以及桐柏英雄们可歌可泣的革命精神。

此外,南阳二机集团组织学生们参观了金属加工分公司、钢结构分厂、总装分厂、力天公司、华美公司,实地了解了石油钻机等主要产品的设计制造过程,并与技术人员进行交流,积极推动课程思政实践教学与专业实习实践之间的有机结合。

石大南阳二机集团课程思政实践基地通过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活动,在专业实习实践环节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提升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石大希望通过课程思政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与南阳二机集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挖掘石油领域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建设思想政治优质课程为石油行业的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更大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