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2019年暑期务虚会

7月5日至6日,中国石油大学在主楼C304会议室召开2019年暑期务虚会,聚焦“攻坚克难,创建一流”主题,围绕 “双一流”建设、本科“双万计划”、“三大攻坚战”以及学校恢复本科招生30周年纪念活动等内容进行研讨。校领导山红红、张来斌、吴小林、雷玉江、鲍志东、韩克飞、李根生、韩尚峰,以及校属各部门、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山红红、校长张来斌分别主持了两阶段的会议。

 

 

 

 

会上,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发展规划处、图书馆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围绕会议内容,就目前各项工作的进展、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设想和工作安排进行了重点汇报。在此基础上,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学校发展形势谈了各自看法,就分管工作谈了具体意见。

山红红充分肯定了这次务虚会的效果,她表示,大家聚焦会议主题,进行思想碰撞、工作交流,对理清思路、统一思想、落实各项工作有着很重要的意义。她要求,对下一步各项工作,各部门、各单位都要及早谋划、充分准备,打好提前量;对于办学中的困难与挑战,广大干部教师要增进共识、攻坚克难,“三大攻坚战”必须坚定地推进落实;对“双万”计划、课程思政建设等,要加强研究,丰富内涵,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要以学校在昌平恢复招收本科生30周年以及第一次校友返校日活动为契机,做好校友相关工作。

张来斌指出,本次务虚会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务实务虚结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针对当前的形势,他就学校未来发展阐释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更新观念。特别要及时认清“双一流”、“双万”计划、新工科等新变化新要求;要树立过“好日子”,也要过“紧日子”的观念;要准确把握房屋优化使用等的意义。二是要尊重规律,按规律办学。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是“爬楼梯”而不是“坐电梯”,需要久久为功,持续加强建设。三要认清自己。既要纵向比较,找到优势,增强增信心,也要横向对比,找准差距,补强短板。四要把握节奏,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来谋划和推进工作。

张来斌特别肯定了“三大攻坚战”的阶段成果,同时也强调,“三大攻坚战”学校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既要解决具体问题,又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为学校长远发展提供支撑。他还对暑期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