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举办“铁人精神训练营(第一期)”培训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课程思政建设实施办法》,充分发挥课程思政实践基地的育人作用,6月29日7月4日,中国石油大学教务处、石油工程学院联合组织辅导员、学生党员、社团骨干等一行28人,赴中国石油大学课程思政实践基地大庆铁人学院进行“铁人精神训练营(第一期)”学习实践培训活动。

培训期间,营员们先后聆听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文化内涵与传承》《习近平青年时代伟大成长智慧与新时代为政之道》《大庆油田一脉相承的思想政治工作方法艺术》等思想政治理论课,参观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石油科技馆、星火一次变电所、采油三厂一矿206队、三基工作“标准化师范队”采油二厂48队、刘丽劳模创新工作室、采油一厂三矿中四队、大庆“永不卷刃的尖刀”1202钻井队等标杆现场,体验了“唱响工人歌曲,传承铁人文化”的激情教学完成了集趣味与考验于一体的团队熔炼切身领会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文化精髓及重要作用。

培训最后,训练营开展了铁人好分享党员话思政”活动,营员代表分别围绕铁人精神的时代内涵”“忆大庆之旅,铸铁人之魂弘扬大庆精神,牢记铁人使命话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为期6天的情感体验和学习体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