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与通用电气贝克休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9日,中国石油大学与通用电气贝克休斯(BHGE)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主楼A座1502会议室举行,双方将建立战略合作框架和工作机制,加强全面合作,特别是探索和建立“产业、学术和研究”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和新模式,努力在油气行业“全链条” 领域的技术及科研工作方面开展具有先进性、实用性、国际化的相关合作。BHGE亚太区总裁Maria Sferruzza、全球销售总裁Zvonimir Djerfi、中国区总裁钱翔,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张来斌出席仪式。

 

 

张来斌对Maria Sferruzza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双方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在技术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拥有广阔合作前景。此次战略合作有助于发挥各自优势,为双方的科研人员、工程人员提供互动交流的学术平台,共同推进科研与产业的深度融合、联合培养优秀人才,实现互利多赢。

Maria Sferruzza表示,BHGE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战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将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开展合作。在中国能源需求持续增长、石油开采面临新的技术挑战背景下,行业对专业技术人员需求尤为迫切。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双方将携手培养优秀技术人员,解决行业技术难题,后续合作势必能开拓新的局面。

Zvonimir Djerfi表示,在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针对能源领域低碳减排、非常规油气田开发等技术难题,双方可开展实质性合作。依托BHGE业务优势,开展不同层级技术交流,共享前沿技术需求和攻关方向进一步加强沟通,拓展合作领域,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会后,Maria Sferruzza一行参观了高压水射流钻井与完井实验室、非常规储层改造实验室。

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科技术处、石油工程学院、地球物理学院、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