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3名学生获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结果揭晓,中国石油大学李磊、杨哲、王财忠3名学生获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并获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提供的“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石大是北京地区唯一获得优秀组织院校奖的高校。

李磊是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海洋油气工程2016级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他作为科研项目中主要技术骨干曾登上“981”平台、兴旺号等平台学习实践;截至目前共发表论文3篇,申请发明专利6项,取得软件著作权2件。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大庆油田奖学金等5项奖学金;2017年组建深蓝双创团队,将基于大数据的海洋油气智能决策技术进行商业化研发与推广,获国家级奖励5项、省部级奖励4项、优秀创业团队2项。杨哲是外国语学院英语16-2班本科生,先后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理工类院校本科生外语创新大赛北部赛区二等奖、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校三等奖等;积极参加志愿公益活动,参与并加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月捐为儿童”项目、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项目等。王财忠是石油工程学院油气井工程系2017-2班硕士研究生,担任学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团长和青年研习社副社长,组织开展多次宣讲;先后入选首都英才班学员,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学员,全国高校大学生党员骨干示范班学员;在学习时报、新华网、求是网、人民网、中国青年网等媒体发表多篇文章。

近年来,石大始终坚持以思想价值引领为核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贯穿于育人全过程,以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落脚点,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涌现出一批优秀学生典型。校团委以此次评奖为契机,结合“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贴近学生实际,发掘学生身边的优秀典型,加强网络宣传,做到线上线下多重覆盖,树立多维立体的鲜活典型,坚持在广大团员青年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青年典型,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榜样育人功能。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遴选评比活动已连续开展多年,旨在树立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人人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推报工作经各高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公示等环节,共寻访到“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1950名。同时,确定优秀组织院校30所,优秀组织个人奖30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