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联合主办2019 ARMA-CUPB地热国际会议

8月5日至7日,2019 ARMA-CUPB地热国际会议在北京昌平召开。本次会议由美国岩石力学协会(ARMA)与中国石油大学联合主办,ARMA前主席John McLennan和石大副校长李根生院士任大会顾问委员会主席,ARMA副主席Gang Han石大地热研究中心副主任宋先知教授,美国犹他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蒋恕教授任大会组委会联合主席。会议主题为“从传统地热能到增强型地热系统——分享油气工业技术”。

 

 

会议邀请了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宾州州立大学Derek Elsworth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斯坦福大学Roland Horne教授,美国能源部FORGE项目首席科学家Joe Moore,ARMA前副主席、加拿大滑铁卢大学Maurice B.Dusseault教授,ARMA副主席Gang Han,ARMA执行主席Peter Smeallie,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义脑等专家出席大会并作学术报告,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印度、瑞士、挪威、韩国、新加坡、秘鲁、科威特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的150余位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共同交流地热领域新理论和新技术的发展,促进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

会上,李根生致开幕词并作主题报告,Peter Smeallie介绍了美国岩石力学协会相关情况。大会围绕增强地热系统、地热钻完井、增产改造、热储模拟等议题,进行了7场主题报告、11场特邀报告和40场大会报告,会议论文将被ARMA和Onepetro收录,John McLennan、Maurice B.Dusseault和Derek Elsworth作了3场短课培训石大地热研究中心主任黄中伟教授作了大会特邀报告。Peter Smeallie代表美国岩石力学协会与中国石油大学互赠了礼品John McLennan李根生为组委会成员颁发了证书。

 

 

美国岩石力学协会成立于1995年,是一个专业的国际工程和科学协会,致力于促进岩石力学与地质力学专家、从业者和学者之间的互动。本次会议是美国岩石力学协会第一次在美国之外举办大型学术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