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教师参加第七届中英国际颗粒会议

近日,石大教师参加了七届中英国际颗粒会议(UK-China International Particle Technology Forum VII)。石大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刘梦溪教授应邀“Development and Commercialization of a Gas-solid Airlift Loop Reactor”的主题报告,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姚秀颖的海报“Advance of heat transfer intensified method for regeneration catalyst cooler of fluid catalytic cracking”获得了最佳海报奖。

 

 

刘梦溪深入介绍了石大专利技术气固环流反应器在基础研究和工业应用方面的最新进展。气固环流反应器是将气液环流理论创新性地拓展到气固体系而获得的一种高效气固反应器,通过在反应器内构建有序、可控的气固环流流动,极大地强化了气固两相间的质量传递和热量传递。姚秀颖的海报展示了根据催化裂化再生剂气固换热的特殊要求,创新设计并开发了一种新型环流外取热器,能够有效提高传热系数20%,为提高炼油工艺产品质量作出了显著贡献。

七届中英国际颗粒会议由英国爱丁堡大学(University of Edinburgh)和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共同主办,共有来自世界13个国家60余高校科学研究院所的161名代表参加。会议邀请了各国专家学者作了当前国际颗粒领域中最新科学与技术进展的大会报告,还进行了14场主题报告、136场口头报告、57场海报展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