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2006级学生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再创佳绩

根据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日前公布的数据,我校2006级本科生在20086月举行的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英语四级通过率再创新高,达到84.33%2007A班同学的通过率达到99%。这是继2005级在20076月实现一次通过率75%之后,我校大学英语教学取得的又一历史性进步。

在实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之前,我校的四级通过率一直徘徊在50%至60%之间,在全国的重点院校中处于中游水平。自2004级起,在教务处和外语系的共同筹划和密切协作下,大刀阔斧地进行了大学英语教学管理和教学模式的创新,并开始逐步进行大学英语分级教学改革,实施“因材施教”。自2005级起,在教务处和网络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在2005级本科生中开始全面实施大学英语教学的“三架马车”管理模式――大学英语分级教学、网络教学和学生动态管理。目前,通过逐步捋顺各个教学级别之间的关系,制定相应的管理激励政策,逐步完善网络教学与课堂教学的契合,推进教师的集体备课制,强化常规课堂教学等措施,“三架马车”管理模式的效果已经逐步显露出来――2005级和2006级的四级通过率获得稳步大幅提升。其中,2005级的四级一次通过率达到75%,高出对照年级近15个百分点,在北京市的高校中位于上游水平;而2006级在此基础上又实现了新的突破。此外,在2008年的全国大学英语竞赛中,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共夺得一等奖六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33项。其中,2007级石工专业的李辉同学更是力拔头筹,夺得全国特等奖一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