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创新班”学生座谈会

107日下午,教务处组织2008级本科创新计划实验班学生座谈会在三教211举行。副校长张士诚教授、教务处副处长王云同创新班66名同学和辅导员进行了座谈。

我校设立创新计划实验班(以下简称创新班),是为了充分发挥我校办学特色与优势,培养一批基础理论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富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能够适应未来全球化经济发展需要的复合型人才。我校从2007年起开始设立创新班,根据去年开设创新班的经验,今年创造性地尝试依托我校三个国家重点学科,从入学的所有新生中经过严格的考核选拔66人组成地质工程和石油工程创新班。学校精心设计培养方案,优先配置教学资源,教学方式上采用独立组班授课、研讨式的教学模式;同时学校对创新班从日常生活到奖学金等各项学生管理,在政策上予以大力支持。

在座谈会上,张士诚副校长对创新班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学校提供的优质资源,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德、智、体全面发展。在学习中注重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积极参与社会工作和社会实践,力争成为复合型人才。张士诚副校长还与创新班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学生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