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民盟支部为张怀祖、郑雪笑、苏仲勋三位盟员祝寿

 

1212日,我校民盟支部组织全体盟员在石油大院科技餐厅为我校三位老盟员庆寿,庆贺张怀祖先生九十大寿、郑雪笑女士八十大寿、苏仲勋女士七十大寿。统战部部长孙兴文、民盟支部主委李术元、参加庆寿活动的新老盟员纷纷发言,共祝三位寿星笑口常开、身体安康!

张怀祖先生1942年毕业于国立西南联大,留校任教,后在南开大学、清华大学任教,1953年到北京石油学院工作。1961年成功研制出当时国家紧缺的“扩散泵油”,1963年获国防科工委三等奖,1964年获国家新产品试制二等奖。1965年援教越南,荣获胡志明奖章。张先生一生视名利淡如水,看事业重如山,在做人、做事、做学问方面,是我校广大教师学习的好榜样。可谓“治学数十载,硕果累累;育人几十年,桃李满天下!”

郑雪笑老师和苏仲勋老师也都在各自的领域为教育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照片左起:张怀祖、郑雪笑、苏仲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