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统战成员代表座谈会

 

415下午,校党委统战部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统战成员代表座谈会,围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学校领导确立的调研提纲进行交流,广泛征求我校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等各界教师代表对学校科学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认真研讨我校统一战线各界成员如何为学校科学发展献计献策。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孙兴文主持。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王尚旭教授,北京市政协委员、储运学科负责人张劲军教授,校九三学社主委、机电工程学院罗雄麟教授,校九三学社副主委、外语系副主任赵秀凤教授,无党派代表人士、计算机系副主任王新副教授、学校审计处负责人郑仕敏副教授、外语系副主任丁晖副教授等与会代表畅所欲言,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和体会就学校的发展目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招生就业、文化建设、资源配置,以及行政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特别围绕如何培养适应社会急需、具有国际化视野、创新思维和综合能力的高素质人才进行了热烈讨论。结合今后人才培养的目标和当前的就业形势,与会同志普遍认为,培养学生的优良学风,强化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远大志向,对学生的成长成才至关重要。

大家一致认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和教育广大师生员工的重大举措。对学校发展而言,是一次难得的机遇,是破解学校发展难题,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需要。当前是学校发展壮大的关键时刻,学校面临着很好的发展机遇,但也面临一些困难,如何把学校办得更好,就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学校的各项工作。

与会代表还表示,我校的各民主党派、群众团体要在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做到参与学、监督好、建好言、献好策,积极支持和参与学校的活动,做好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发挥好参政议政的作用,共同为学校的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