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隆重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8周年暨新党员宣誓大会

 

630下午,我校在科学会堂隆重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8周年暨新党员宣誓大会。校领导蒋庆哲、张来斌、吴小林、刚文哲、徐春明、庞雄奇、张士诚出席大会,全体教工党员及新党员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吴小林主持。

今年有905名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组织部部长鲍志东的带领下,新党员代表齐声朗读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20072009学年,我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不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和学习等方面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一批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资源与信息学院分党委资源与环境科学系党支部等10个党支部被授予“20072009学年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姜振学等35名党员被授予“20072009学年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大会对这些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会上,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世界经受了新的挑战和考验,中国也在新的历练中不断成长。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更加团结,更加自信,更加敢于胜利。实践再一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

蒋书记强调,2009年学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正在不断走向深入;我们也即将迎来伟大祖国60周年华诞,这对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提出了新的要求。他简要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并指出,多年来中国石油大学与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一同走过了光荣而曲折、坚实而豪迈的历程。学校每一次发展战略的确立,每一次历史性的跨越,每一次石大精神的升华,都铭刻着全体石大人团结一致、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足迹;都凝结着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教职员工的智慧、心血和汗水;都昭示着石大人虽饱经沧桑而石大精神不老,虽历经磨难而报国之志永存的激情与豪迈。

蒋书记指出,一年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秉承石大人“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发扬石大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秀品格,在教学、科研、管理、后勤、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十分可喜的成绩。如圆满完成“平安奥运行动”,全面展示我校师生风采;积极做好55周年校庆工作,不断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蒋书记强调,要继续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明确新形势下新任务,推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要继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做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第三阶段的整改落实工作;要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做好学校迎接“建国60周年”的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顾全大局、团结共事、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心系师生、服务群众、廉洁从政、生活正派”的作风,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先进党支部代表、资源与信息学院分党委资源与环境科学系党支部书记尹秀英,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副书记梁永图分别在大会上发言。

会后,举行了庆祝建党88周年歌咏比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