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甲型H1N1流感防控形势严峻 校医院提醒做好九件事

7221时左右,昌平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到校医院追踪我校一名与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患者同机抵京的归国教师,经过核查后,该教师及其他与患者同排乘客即被昌平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带到指定地点做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医学观察。

随着甲型H1N1流感疫情进一步在全球蔓延,截至7218时,我国内地共报告确诊病例915例,防控形势非常严峻。暑假即将到来,高校间学术交流等各种活动较多,校医院提醒各单位及广大师生做好以下九件事:

1.洗手是第一要务

  第一要务是洗手,平时可经常用肥皂水洗衣手,以酒精为底的洗手乳或泡沫消毒剂,杀死细菌或病毒的效果也非常好。

  2.避免手部接触眼睛、鼻及口

  越来越多证据显示,微量病毒可留存在桌面、电话机或其他平面上,再透过手指与眼、鼻、口的接触来传播。

  3.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遮掩

  打喷嚏、咳嗽和物理接触都有可能导致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人群间传播。

  4.发烧时尽早求医

  有呼吸道感染征状或发烧时,应戴上口罩,并尽早求医。如外游途中或回程后发烧,还应告知医生有关外游记录。

  5.

分享到: